火车票放票时间是什么时候?

1、网上、电话订火车票的放票时间为每天的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那么一天的放票时间点就有21个,并且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2016年10月30日,中国铁路官网规定全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但是在火车发车前的三天之内不可以通过电话订票,如果需要在网上订票,火车开车前两小时到开车前30天都是可行的。

2、铁路部门为了照顾更多旅客出行方便,实行了“大站”、“长途”优先原则。在放票的时候,会先放出长途的票与大站的票,短程的票跟小站的票在刚售票时会显示无票,但实际情况是有大把的票,只是短程票和小站票在开车前一两天或者一周才被放出。

12306为什么一放票就候补?

12306出现一放票就候补的情况,主要是现如今有一些热门的路线车票很多人都在同时买票。一般几万人同时买票的时候,一趟列车就几百张票,随时都有可能被抢完。这是12306为什么一放票就出现候补的情况,车票等到候补的时候完全靠运气。

对于12306票正常情况下放出来的时候,每个车辆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候补车票只有购票成功之后可以立刻放票,至于其他方面都需要耐心等待。通常候补订单提交成功之后,需要在30分钟以内完成支付。超过30分钟订单会被取消,并且每位用户可提交一个候补订单。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