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追回自己的抵押车?

1、联系贷款机构确认

开走客户抵押车辆的基本上就是当初办理贷款的机构,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以主动联系平台询问原因,在确定自己没有违约的情况下告知对方这是违约行为,让他们尽快归还自己的车辆,一般来说经过沟通以后,自己的车辆会被归还。

2、结清车辆抵押贷款

贷款平台之所以敢开走客户的车子,无非是客户办理了车辆抵押手续,那么在车辆的所有权上面就会有一些争议,导致贷款平台开走客户车子承担的风险就会比较小,因此客户可以结清车辆抵押贷款,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平台还不归还自己的车辆那么就要承担更严重的后果。

3、可以报警处理

如果客户与贷款机构联系以后,贷款机构仍拒绝与客户沟通,不归还客户的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以选择报警处理,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正常情况下只要客户本身没有问题,那么是可以追回自己抵押的车辆的。

抵押车被盗有立案的吗?

抵押车被盗有立案的。抵押车被盗是属于刑事案件,与汽车是否抵押并没有关系,盗窃抵押车涉嫌构成盗窃罪,报案后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的。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