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疫苗意外险可以报销吗?

狂犬疫苗意外险是否能报销,需要查看投保人所购买的意外险是否包含狂犬疫苗的保险责任,如果没有就无法报销,另外由于被狗咬伤属于意外,因此意外险一般可以报销伤口清洗、处理部分的医疗费用。

意外险保障范围:

1.意外伤害责任:主要是包括意外身故与意外伤残。

2.意外医疗责任:主要是包含意外事故产生的门诊医疗、住院医疗等情况产生的费用。

如果购买的意外险里包含意外医疗,理赔时就可以享受意外医疗责任的部分了。

狂犬疫苗多少钱一针?

一般情况国产的狂犬疫苗一支是50元左右,进口的一支接近200到300元左右,一共需要打五针。

打狂犬疫苗期间应禁止喝酒,因为酒精可能会加速狂犬病毒神经移动的速度而缩短潜伏期。不能吃比如海鲜、牛肉、鲤鱼等发性食物,以免引起疫苗注射反应。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等以免影响狂犬疫苗的疗效。也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这些食物可能会降低疫苗的效果,产生不良反应。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