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启幕,这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在哈尔滨设立分会场。此举旨在面向全国、全世界展现哈尔滨市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研究探索的成果与魅力,推进哈市人工智能领域高新技术的交流和成果转化,并将全方位、多元化地促进相关产业的落地发展,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哈尔滨人工智能高地构筑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分会场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黑龙江省副省长徐建国,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王国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哈尔滨工业大学跨校区的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分别作主题演讲。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国际顶级盛会,自2018年以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结合人民城市建设,展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亮点、新趋势、新模式、新成效。

会上,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同步举行,该联盟将以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动力,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致力于培育人工智能龙头示范企业、完善人工智能创新服务体系、协同高校提供科技支撑、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加快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地区人工智能行业标准、构建“壮智”人才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工作,推动黑龙江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7月9日—10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主会场还将举办哈尔滨研宣会和展览活动,推动构建“上海—哈尔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绿色通道,形成两地产业落地带动发展模式。

开幕式后,“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举办了两场分论坛活动,人工智能领域权威专家围绕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与产业趋势等当下热点发表演讲、进行高端对话及落地场景展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