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发现,公路养护作业区域前方常站着一个仿真机器人,摇摆着小红旗,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作为“安全卫士”,为养护工人保驾护航。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同安公路部门介绍,这是该部门新引进的养护安全利器——太阳能智能仿真交通指挥员,能够在公路养护作业时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速度,有效减少养护工人路面作业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公路养护作业现场,太阳能智能仿真交通指挥员身着黄色安全服,头戴安全帽,身材比例同真人相仿,造型逼真,其双臂可自动摇摆小红旗,提醒过往司机保持安全车距,降低车速。

据悉,太阳能智能仿真交通指挥员包括太阳能底座、淋降持冷装置、指挥臂、交通指示灯等结构。其中,淋降持冷装置,系通过持续浇淋水的循环模式,使机器人在炎热的夏日里保持一个温度较低的状态,保证其正常工作。

“太阳能智能仿真交通指挥员好用、便捷、耐久,长时间作业不会产生疲劳,布控操作也相对简单便捷,自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成为养护安全利器,深受养护布控人员的欢迎。”同安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