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深化新一年度政校企“云合作”实践探索,近日,市人才中心首次尝试与哈尔滨师范大学视频连线,举办“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来厦工作对接会”,为我市企业精准对接高校,引进输送毕业生人才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

会上,市人才中心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分别做了推介。市人才中心还解读了“留厦六条”和“五年内五折租房”等硬核引才政策,分享了来厦就业发展的平台和渠道,诚挚地邀请哈师大的毕业生们到厦门就业创业。

市人才中心特邀瀚天天成电子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科技馆管理有限公司、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等4家厦门知名企业参加了本次视频对接。其中,瀚天天成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外延晶片领军企业,对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半导体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需求较为迫切。

对接会上,哈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生命科学与技术等学院和我市企业分别就高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企业特色、用人需求等情况,以及建立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的设想做了进一步对接。

为了满足更多无法到场的企业的用人需求,市人才中心还推出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厦门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580余家企业在线揽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