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农村环保第一股”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布鲁 ”,股票代码:301209)敲响喜庆的上市钟声,正式亮相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为继军信股份之后,长沙今年第二家、累计第80家A股上市公司。

艾布鲁股份于2013年在长沙高新区成立,是国内最早系统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企业。其主营业务聚焦于农村环境治理细分领域的先进环保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本次艾布鲁股份公开发行的新股数量为30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8.39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5.52亿元,相较原计划超募六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艾布鲁拟将1.35亿元、5953万元、3353万元资金分别用于土壤修复药剂与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设计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与技术支持网络建设项目,另以部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以提升自主生产相关药剂与设备技术水平,实现工程质量与成本的精准管控。

目前,艾布鲁业务遍布湖南、江西、湖北、安徽等多个省份,其中,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业务的项目实施数量、实施范围和合同金额均位居全国前列。据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连续三年稳步增长。2019年至2021年,公司环保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031.38万元、49181.84万元和52175.52万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8.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280.53万元、5889.88万元和7064.56万元。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加速推动本土优质企业上市进程,不断提升资本与金融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形成了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据长沙市金融办消息,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总数破80家,数量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此外,全市在审企业8家,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32家,上市后备资源较为充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