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名水迎贵人,名茶名泉敬贵客。2022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昨日在庐山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宣布第八届庐山问茶会“茶王”评比结果,并为“茶王”获奖者颁奖。九江市委常委、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庐山市委书记李小平宣布博览会开幕后,与刘仲华、九江市政府副市长熊晋喜共同启动开幕仪式。受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熊晋喜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主持。

高山出好泉,名山产名茶。近年来,庐山市围绕唱响“江西茶·香天下”的总体目标,在省、市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充分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出台扶持政策,落实专项资金,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打造茶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庐山样板”。2021年,庐山云雾茶获评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九江市第一件地理标志驰名商标。在2021年中国茶叶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庐山云雾茶以36.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获“最具品牌传播力”称号,位居全国茶叶品牌价值榜第18位,稳居全省第一。

2022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作为庐山四季节庆特色品牌之一,是庐山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江西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本届博览会以“茶泉双秀悠天下”为主题,通过问茶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茶泉主题“云上博览”、航拍短视频征集大赛、网红直播互动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打通山地茶叶销售渠道,激发茶泉农旅产品消费潜力,搭建更为开放合作的交流平台,促进庐山乃至九江茶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打造江西乃至全国茶泉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全力唱响做实“庐山天下悠”品牌。

熊晋喜在致辞中表示,九江名茶香天下、九江名泉名天下、九江盛会邀天下。举办2022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就是为了传播茶文化、提振茶产业。我们期待,以名茶名泉为媒为介,大力弘扬“精行俭德”的茶道精神;以名茶名泉会朋会友,架起友谊、合作之桥;以名茶名泉引智引资,欢迎广大茶友、茶企、茶专家到九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传经送宝。九江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一绿一红“两大品牌”,推进茶叶、旅游、文化“三业融合”,打造茶产业“百亿产值”,重塑九江作为“三大茶市”之首的历史荣光。

开幕式上,我市“庐山云雾茶(圆至圣)”“浔红牌红茶”“神脉溪黄金芽”分获本届绿茶、红茶、白化茶“茶王”荣誉;庐山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九江市庐山茶叶科学研究所与湖南农业大学黄建安教授签订了建立专家工作站意向协议。

据悉,2022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为期两天,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华茶人联谊会、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旅局、庐山市人民政府(庐山管理局)承办。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