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本雅虎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日前公布了第1季度业绩,利润和销售都超过了预期。较高的售价抵消了供应链中断、成本增加和中国上海工厂短暂关闭的影响。

业绩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销售额同比增长81%,达到188亿美元。这超过了Refinitiv公司编制的178亿美元的预测。每股收益为3.22美元,高于预测的2.26美元。

特斯拉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温室气体排放配额的收入增加了31%,达到6.79亿美元,并且为促进销售和利润作出了贡献。每辆交付车辆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超过60%,达到16203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的汽车交付量增长幅度有望达到60%,未来几年有信心实现平均50%的年交付增长率。

马斯克3月份指出,受乌克兰危机的影响,特斯拉在材料、物流领域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而特斯拉对原材料价格上涨所作出的对策便是在中国、美国和其他地方提高售价。

该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公告中提到:“由于供应链成为最主要的限制因素,工厂已连续多个季度低于计划产能运转,这种影响预计今年还将持续。”

罗斯资本的克雷格·欧文指出,“价格上涨很好地弥补了成本的增加,中国的生产问题似乎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们预计奥斯汀和柏林将弥补上海工厂停产19天造成的空缺。”

受上海疫情影响,其位于上海临港自贸区的超级工厂停产了近3周时间,已于4月19日正式复工复产。

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停产导致损失了大约1个月的产量,由于恢复生产的水平有限,预计将对第2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产生影响。

马斯克表示,公司第2季度的总体产量将与上一季度持平。他指出,锂电池原材料上涨是成本上升的一个因素,并且这可能会阻碍电动车的普及。他随后表示,在确保电池原材料方面,特斯拉“未来几个月将发布一些令人兴奋的消息”。

马斯克还表示,如果不能在明年初解决批量生产的问题,本公司的4680电池将会对明年的生产带来风险。“但我们非常有信心去解决这个问题,”马斯克说。目前,特斯拉将继续使用2170电池在德克萨斯州生产车辆。

他还表示,该公司预计到2024年将大规模生产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新型机器人出租车,但会议上没有提到拟以430亿美元收购Twitter。(编译/唐凌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