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就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李峰表示,上海之前公布的全市666家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录中,嘉定有125家,其中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97家。目前,嘉定区里73家复工企业中,汽车相关企业49家。为进一步做好汽车企业复工复产,嘉定区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准备,4月后,嘉定区里留有211家工业企业保持封闭生产状态,近5万名员工在岗,发生疫情的企业不超过5%。最近,又进一步制定工作方案和详细指引,封闭生产的企业继续生产,并加快启动未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划定第二批重点企业名单。

制定复工复产“一企一方案”,确定企业返岗人员名单,申办“复工码”;对返岗人员按岗位风险级、班次等进行分组管理,减少交叉流动;对进厂生产、生活物资进行消杀,实施无接触转运。同时,做好应急预案,按一定比例设置复工企业隔离用房,应对紧急状况。

成立服务企业防疫专班,各街镇为重点企业安排点位长,负责联系服务企业。针对供应链上物料运输问题,上汽集团在安亭设立生产资料保供中转站,做好跨省物流。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提供全面服务。(总台记者 张倩 白廷俊 周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