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墨然

尼采曾说:“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

现实生活中,一个人之所以平庸,往往是因为他“盲目合群”,过度追求融入某个圈子。


(资料图片)

正是因为他们追求合群,才忽略了自我,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样子。

盲目的合群,就会失去自我,没有主见,而真正优秀的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都不太合群。

不合群的人,往往有自己的理念

一个人能够坚持自我,不盲目随波逐流,才是真正的优秀。

要知道,优秀的人之所以成为优秀,那是他们比一般人更加能够有自己的思想,坚持己见。

这一类人,他们并不是固执极端,而是有自己的想法,做认为自己对的事情,不会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就改变自我。

相反,盲目合群的人,一味地跟风,就会失去自我的判断和个性,这样的人自然不会有什么很大的作为。

一个人要想变得优秀,就要突破重围,比一般人更加有主见和思想,这样才会走到别人前面,更容易取得成功。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部分智慧人手上

其实很多时候,你只要仔细观察身边那些优秀的人,就会发现,他们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比别人更加有自己的思想和理智。

他们不会去跟别人做一些无效的事情,玩无聊的社交,而是更加专注自己本身。

不合群的人,往往都意识到有些合群,是无意义的,不会为了合群而丢掉自己,浪费时间。

古往今来,那些优秀的人,提出的观点都是常人所难理解的,是别人所不能接受的,因为超出了他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和思路。

不得不说,真理往往都是掌握在少部分优秀人的手上。

他们更懂得深耕自我,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从来不会因为别人的想法而改变自己。

真正优秀的人,都在过自己认为对的生活

都说,古来圣贤皆寂寞。真正优秀的人,多数都是孤独而不合群的。

他们会在一个人的时候默默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且坚持走下去。

正是因为有他们这种坚持,才会有以后的成就。

只有坚定自我,才不会迷失,太合群了,就没了自我了。

所谓的合群,有时候就是人生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害怕自己异类,就盲目合群,就是对自我的不负责。

殊不知,盲目跟从只会淹没自己,唯有坚定自我,才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习惯独处,不合群的人,更懂得时间的珍贵和存在的意义。

在独处的岁月里,他们得到的不仅是自我的提升,更是坚持梦想,成为一个有理想的追梦人。

总结:

三毛曾经说过:“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过分在意别人的评价。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在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很多,为什么他们会比一般人都优秀,那都是因为他们坚信自我,哪里有光,就朝着哪里前行。

人只有坚持自己所认为对的,就一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