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8月29日晚间,可川科技发布公告称,将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江苏省淮安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可川新材料技术(淮安)有限公司”,旨在深度挖掘客户产品迭代需求的基础之上,开展复合铜箔/复合铝箔等复合集流体相关电池新型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集流体是锂电池正负极的重要功能部件。复合集流体则是一项新兴技术,主流工艺为正极集流体铝箔,负极集流体铜箔。该技术在提升电池安全性、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及降低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存在替代传统电池铜箔、铝箔的可能性,可应用于动力、储能等领域。

近年来,随着工艺技术的不断突破,复合集流体的落地正在加速,目前处于0-1的产业化初期。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技术更趋成熟、下游市场逐步打开,2023年有望成为产业爆发元年,2024年复合铜箔动力电池有望在主流车型上实现搭载装车,先发入局者将率先受益。

可川科技主要从事功能性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7月入围工信部发布的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电池和消费电子领域。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公司可提供全品种、高品控的功能性器件产品,直接客户包括宁德时代、瑞浦兰钧、中创新航、力神电池、海辰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链知名制造服务商、组件生产商。

据了解,在研发设计上,可川科技功能性器件产品定制化程度高,使得公司与客户间形成了协同研发模式。可川科技能够深度参与到客户产品的前端研发和设计阶段,形成较强的合作粘性,这为公司向复合集流体领域拓展提供了天然优势。以公司大客户宁德时代为例,其麒麟电池已采用复合集流体技术,搭载于吉利旗下的极氪001、极氪009。极氪销量的快速增长,将直接带动宁德时代对复合集流体的需求量。

可川科技表示,对外投资设立淮安全资子公司,旨在深度挖掘客户产品迭代需求的基础之上,开展复合铜箔/复合铝箔等复合集流体相关电池新型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服务客户,满足客户需求,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利益。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