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完善,是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迫切需要。

8月29日,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濮阳监管分局获悉,截至8月20日,2023年濮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已达8700万元,5.1万人次群众从中受益,次均报销金额1716.30元。

年缴费55元,年度报销封顶40万元

记者了解到,濮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资金采取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划拨的方式筹集,不再额外向城乡居民收取。按照差异化筹资的原则,2023年濮阳市年缴费标准为55元,年度内大病保险报销封顶线为40万元,“并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和返贫致贫人口实行政策倾斜,大病保险起付线更低,报销比例更高,年度内报销不设封顶线。”上述濮阳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21年至2022年,濮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累计结案11.14万件,支付赔款3.48亿元。累计服务参保群众340万余人,累计理赔22.72万人次。(来源:大河财立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