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阅文集团公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阅文集团总收入为86.7亿元,其中在线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6%;在IP运营业务方面,自有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0%。利润方面,归母净利润达18.5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的归母净利润达12.3亿元,同比增长34.1%。

据悉,2021年阅文在线业务呈现增长态势,整体收入达到53.1亿元,同比增长9.6%。年内,阅文深化建设自我成长、自我完善的作家生态,作家群体呈现年轻态势。去年阅文集团平台新增了70万位作家和120万部作品,全年新增字数超过360亿。数据显示,在2021年阅文的新增作家中,95后占比高达80%。2021年阅文在线阅读MAU(月活跃用户数)达2.5亿,同比增8.6%,净增1970万,达到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2021年阅文集团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达33.6亿元,毛利同比增长15.5%,其中自有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收入达到21.4亿元,同比增长30.0%,“大阅文”战略下,公司的IP运营能力水平显著提升。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去年我们提出了‘大阅文’战略升级,明确将以网络文学为基石,以IP开发为驱动力,开放性地与全行业合作伙伴共建IP生态业务矩阵。”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