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要求互联网平台不得作虚假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意见》和合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美团、饿了么、多多买菜、淘菜菜、美团优选、京东到家、兴盛优选、谊品生鲜、盒马鲜生等9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对互联网平台企业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行政指导:不得删除消费者对商品或服务的评价,不得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不得对其商品的销售状况、用户评价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

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会议倡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尤其是外卖平台企业,要进一步下调商户服务费标准,给予阶段性服务费优惠,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展现更多作为和担当,同时要做好外卖送餐人员权益保障,确保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三龙在会上强调,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守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要强化行业自律,对照法律法规规定、行业标准、告诫内容,加强内部管控,全面自查自纠。

下一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二选一”、歧视性待遇、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大数据杀熟、强制搭售、低价倾销、价格欺诈等违法侵权行为,严格依法查处。 (陶维)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