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多家美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218席),锁定众议院控制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7日报道称,共和党人表示,对美国总统拜登的调查将成为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重点。报道还称,白宫方面就此回应,共和党人的攻击“充满了早已被推翻的阴谋论”。

据CNN报道,众议院监督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詹姆斯·科默称:“在第118届国会,委员会将评估乔·拜登与他们一家的外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及他是否是一名因外国资金和影响力而妥协或动摇的总统。”科默强调:“我想说清楚,这是对乔·拜登的调查,也是本委员会在下一届国会工作的重点。”

报道称,科默与其他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共同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科默表示,共和党人已经与总统拜登和其子亨特·拜登展开接触,他们认为需要对二者展开进一步调查。科默还称,他的团队已经与多名举报人交谈,后者透露他们参与了涉及拜登家族的“阴谋”,查看过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并拿到了“此前未被曝光的交易(内幕)”。

CNN称,科默还提到100多份据称与拜登家族有关的银行活动报告,他认为这些报告很可疑。科默称,共和党人在众议院处于少数党地位时,他一再要求交出这些报告,但被美国财政部无视。他说,截至目前,他只看到了其中的两份报告,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要求财政部交出其余的报告。

另一方面,据CNN报道,白宫方面就此事表示,共和党的这些调查出于政治动机,是在浪费时间。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发言人伊恩·萨姆斯回应称:“国会共和党人的首要任务不是与总统拜登合作解决对美国人民来说的重要问题,例如降低生活成本,而是通过出于政治动机的攻击以针对拜登,其中充满了早已被推翻的阴谋论。”

萨姆斯还补充说:“总统拜登不会让这些政治攻击分散他对美国民众优先事项的注意力,我们希望国会共和党人将与我们一起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把时间和资源浪费在这种政治报复上。”

根据美国中期选举最新计票结果,当地时间16日,美国共和党率先达到执掌众议院所需的218个议席门槛,如愿拿下控制权。这意味着民主党对国会的垄断被打破。在此次美国中期选举中,众议院的归属是最大看点,尽管未出现期待中的“红色浪潮”,但这一结果已足够让拜登领导的美国政府在接下来两年受到掣肘。分析认为,共和党的获胜将强化该党在国会引导议程的能力,“撕裂的美国”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有更加撕裂的趋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