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银行同意停息挂账?

需要满足这四个基本条件:

条件一:有较强的还款意愿

用户是否具有较强的还款意愿,这属于银行对用户的主观判断。那么,如何让银行感受到用户有较强的还款意愿。最关键的一点,用户需要主动联系银行。用户拨打银行客服热线后,态度要诚恳,然后主动向银行说明自己并非恶意逾期,只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才导致贷款逾期。主动联系银行加上态度诚恳,这样才会让银行认为用户有较强的还款意愿。

条件二:有合理的逾期理由

失业、生病、遭遇地震、台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这些逾期原因银行是可以接受的。而用户过度消费,知道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然继续借款,或者无法提供合理的理由,银行肯定不会同意用户停息挂账的申请。因此,用户需要有合理的逾期理由,且理由与事实相符,毕竟后续银行会对用户告知的逾期理由进行审核。

条件三:有分期还款的能力

用户向银行申请停息挂账,本质上就是分期归还欠款。而用户不具备分期还款的能力,那么银行就会拒绝用户的申请。或者银行给出了分期还款方案,但是用户无法按时还款,银行就会取消这份还款协议,并重新计算违约金与逾期罚息。用户提交停息挂账的申请时,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申请分期还款金额以及分期期数,这样银行同意的可能性才会增加。

条件四:能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用户有合理的逾期理由,银行受理了用户停息挂账的申请,那么还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给银行审核。比如用户逾期的原因是失业,那么用户就需要提供失业证明。而逾期的原因是生病,那么就需要提交病例确诊单。用户提交的证明材料通过银行审核,那么银行才会与用户另外签订还款协议。

停息挂账需要当面办理吗?

不一定,也可以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持卡人拨打银行客服的电话,向客服说明自己详细情况,然后预约相关事宜。到了预约的时间,借款人就可以携带自己的个人信息,网点办理停息挂账的相关事宜。协商完之后,签订新的还款协议,就可以获得银行停息挂账的操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