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内,爱车被别的违停车挡住了,联系不上人?深圳交警推荐物业配备“挪车神器”——移车器。

“打开移车器——置入车轮下侧——收紧两侧——承托车轮——推动挪车……”昨天14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福田区景田路的雅枫国际酒店,见证了物业借助移车器挪车的全过程。该物业使用的是液压式移车器,一套4个,每个有车轮大小,呈U字形。

使用期间需要4名保安配合,每人负责一个车轮。从移车器的置入到成功挪车,全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

“我们停车场的车位有限,以前经常发生挡车的情况,因此,物业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买好了这套移车器,专门应对乱停车的情况。”保安部副经理赵红贵介绍。

记者了解到,停车场内乱停车的情况并不少见。交警数据显示,当前深圳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70万辆,但停车位仅有272万个,停车缺口近百万个。

车位紧张,乱停车的现象就容易冒头。家住新洲村的钟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有固定车位,能保证规范停车。但小区停车位紧张,早上上班时,经常发现有车停在我的车前面,死死地挡住!我上班又早,那些打了电话以后立刻下来挪车的还好,还有那些有电话打不通甚至没有电话的,只能让人干着急!”

深圳市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副科长高皓介绍,随着深圳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尤其是在老旧小区,“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不断凸显。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出现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比如停在过道、挡住他人的车,甚至堵住出入口、消防通道等。“目前,我们每天接到的挪车警情有近百宗。”

当车辆急需挪走、电话又联系不通车主时,就需要物业来帮忙挪车。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支持,并呼吁停车场自行配备“挪车神器”:“通过移车器,快速地挪开违停车辆,恢复正常通行,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及时、有效的措施——一方面提高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也提升了市民的停车体验!”

“挪车神器”价格如何?记者在购物平台上搜索发现,移车器品牌较多,类型大概有三种:杠杆式、机械式、液压式等。一套(4个)价格为1000元—3000元不等,可承载3吨-4吨,也可以单个购买。在人力的推动下,可完成直行、倒退、转弯等各种挪车动作,方便快捷。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