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消息,近日,在江苏连云港东海县水晶城直播电商培训中心,50余名青年创客与导师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电商业务领域的“头脑风暴”。“选择自己的主打产品,打造‘爆款’引流、提高转化率,这个知识点大家是否掌握了?也可以结合线上销售经验,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有人数。

当下,风头正劲的“直播经济”开启了消费新模式。东海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当地电商产业人才需求,积极发挥电商创业平台作用,邀请阿里巴巴国际站导师,为广大青年创客提供系统专业化的业务培训。

“整整两个小时的课程,既有案例分析也有分组讨论,让大家开拓了眼界,理清了思路。” 来自风铃国际的李冬在课上认真做了笔记,还和导师与创客们进行交流分享。他表示,这样的培训不仅给青年人提供了思想碰撞的机会,也让大家收获了满满“干货”," 下次我还会参加这样的培训,受益匪浅!"

“截至目前,我们已开展电商创业大讲堂12期,培训学员500余人。”东海县就业处主任薄彩德表示,接下来,除了普惠性培训外,他们还将开展“一对一”专业辅导服务,使电商创业大讲堂持续为东海创新创业和水晶电商产业发展赋能。

据介绍,为更好地扶持水晶电商人才成长,东海县人社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利用东海水晶城、东海大学生创业园等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及时帮助解决电商人才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创业培训+担保贷款+载体孵化+后续服务"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个人创业贷款提高到50万元,合作银行发展到6家,初创补贴提高到5000元。今年以来,发放富民创业贷款63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支持300名创业者从事电商创业,创造1500个就业新业态。

“非常感谢人社局的帮助,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不仅提供了免费的办公场所、创业培训等,甚至还提供了免费办公设备,为我的电商创业梦想按下了‘加速键’。”95后的陈翔一直有个创业梦想,2018年注册了东海县翼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19年7月,他正式入驻东海县大学生创业园,在人社局各种配套政策的帮扶下,现在公司已拥有员工16名,配有独立的编辑工作室、门店仓库、直播室,去年总营业额达到150万元。孵化期间还分别获得2019年连云港市优秀创业项目、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下一步,东海县人社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利用创业园,筑好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巢”。同时,加强对大学生村官、返乡农民工和城乡电商积极分子等进行电商应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着力培养电商高技能人才和电商实用人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