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大盘低开低走,全天除了早盘有过一次挣扎外,基本维持水下运行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17.26点,报收3119.88点;深成指报收10418.21点,跌0.61%;创业板指数报收2102.57点,跌0.69%;

两市成交829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551亿;

北上资金方面,净卖出全天净卖出42.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4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52亿元;


(资料图)

热点方面,光刻胶,先进封装、中药板块领涨,地产、券商领跌;

券商跌,还能找借口,前期涨幅大,IPO放缓影响收益;

地产板块周四大跌,还是在广州、深圳出台“认房不认贷”利好后,的确是让愚钝的我,想不太明白!

从龙虎榜看,

渝开发(000514)跌停,4机构卖出4075万;

天健集团(000090)跌停,3机构卖出3948万;

中华企业(600675)跌停,2机构卖出2716万;

城建发展(600266)跌停,4机构卖出1.78亿,1机构,买进2999万;

妥妥的机构砸盘呀!!!也许是因为周四是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机构要兑现浮盈,应对排名?

周四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借款人可选择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房贷,或者协商变更合同约定利率水平两种方式,调整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人行与金融监管总局还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包括统一全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首套住房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统一为不低于20%和30%,不再区分实施“限购”城市和不实施“限购”城市。二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20个基点。

房地产板块,周五还跌吗?

(投资不是请客吃饭,不是耍情绪,还是需要保持冷静,跟随市场而动!)

沪指月K线

8月,上证指数下跌171.16点,跌幅5.20%(还520呢?)

从月K线看,沪指暂时位于120月均线之上,尚未破位,9月能不能再度企稳回升?

8月大空头---北上资金8月累计净流出近900亿,仅有4个交易日是净流入的;

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对一些“软骨”的机构还是有相当的影响力的;

8月离岸美元兑人民币上涨1.88%,即人民币持续贬值,造成资金的外流,也对市场信心形成压力;

量化投资是不是大空头?

由于对量化了解不多,没什么资格评论,不过助涨助跌应该是它们的功劳;

部分T0的量化团队,利用着不对等的交易规则,收割散户这确是事实;这些资金,在支付融券成本之后,从券商手中拿到券源,实现T0收益,而大多数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根本融不到券,没法拿到自己想要的券,即使能有少量券,也根本没法灵活处置;只能在市场中T+1!这些资金,利用信息优势,利用资金优势,还能忍,但是利用规则优势收割,的确是吃相太难看了!

向8月挥挥手,期待9月,收获满满,收益长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