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数博会”)将于5月26日线上举办。会议当天,将同期在线上举办“场景大数据”论坛。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然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与核心资产。场景大数据是在应用场景迭代升级驱动下持续汇聚更新的数据集,数据基于特定应用场景实现全生命周期治理,从而推动数据资产化、要素化,进而赋能应用场景衍生形成系列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形态。

2022数博会“场景大数据”论坛是在2021数博会“场景大数据”高端对话正式提出“场景大数据”概念后,在“场景大数据”理论和实践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研讨。论坛期间,将邀请政、产、学、研、用等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场景定义数据交易”这一主题,探讨数据交易全流程的法律法规、技术应用、市场供需、监管机制等方面如何创新改革,对数据交易模式、交易客体的范围、交易的标准,以及如何解决数据有效流通等问题进行全面可操作性的整体设计,切实推动场景大数据数据要素价值发挥,把数据用“活”,同时也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好“安全防护”。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承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安顺市人民政府、铜仁市人民政府等提供支持。(徐夏夏)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