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安航空基地获悉: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现已有近10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这里基础设施完善、数据资源丰富,对企业发展十分有利。”入驻园区的陕西太湖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园区已吸引西安云数中芯数据运营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中心)、西安和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企业入驻,助力数字经济在西安航空基地落地生根。

据介绍,以西安航空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西安航空基地将打造具有竞争力、产业特色鲜明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对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加快“一基地两中心”即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基地、工业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和AI技术应用服务创新中心建设,并同步打造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智慧航空管理平台等。“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数字研发、软件服务等高端数字企业和智能化服务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强数字人才引进培育,强化产业数字化软件配套,推动具有航空特色的数字经济纵深发展。”西安航空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沈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