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2021年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暨交通科技博览会(WTC2021)在西安召开。会议期间,中国交建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产业招商大数据云平台,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携手,致力于以大数据赋能国企数字化转型,为城市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强强联手 大数据技术赋能数字化转型

中交一公院与企查查的战略合作,将更高效地助力中国交建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此,中交一公院董事长吴明先表示:“如今,数字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交一公院与企查查的合作,是典型的传统咨询设计业务基于大数据的全新探索。利用大数据,我们将更为精准与全面地了解城市的产业布局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状况,对区域内交通、环境、配套等做全面的规划与运营,数字赋能’大城市’业务。”

企查查创始人、董事长陈德强表示:“中交一公院与企查查的合作,不仅将助力中国交建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更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国有企业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的合作典范。”

云平台上线 提供产业基础设施整体解决方案

据介绍,此次双方合作打造的产业招商大数据云平台,是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终端的数字化平台。

云平台致力于产业生态数字化赋能的手段更精准、有效地为城市服务,将提供从产业定位、产业招商到产业运营的全流程专业化应用服务,通过对区域经济、城市产业、园区企业的深度研究,建模分析企业画像、产业链图谱、企业生产要素图谱等,实现数字化赋能区域规划、产业定位、产业招商运营等咨询业务,为城市产业基础设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双方已完成全部的调研规划工作和顶层设计,基于产业研究、政策分析、产业洞察、发展趋势等分析,实现了企业大数据精准筛选、地图查找、客户匹配、关系梳理等功能。后期,在系统化招商分析理论的支持下,基于地域、领域和招商逻辑构建预测模型,将进一步选择优质投资区域,获取精准招商线索,通过数据资产助推产业园区和城市经营业务数字化转型。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