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是现在江苏省的哪个地方?一起看看吧!

广陵是指现在的江苏扬州的主城区广陵区,地处江苏省中部,为我国历史风貌保存比较完好的古城之一。广陵的历史起源于春秋时期,当时便有了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人工 运河之一的邗沟,因为历史悠久的原因,广陵现在有东关街、何园等名胜古迹。

扬州广陵区简介如下:

广陵区,是江苏省扬州市下辖的主城区。地处江苏省中部。辖区面积265.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23万。广陵区所属的扬州市境内地形西高东低,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向温带季风气候的过渡区。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广陵区常住人口为542305人。

广陵区于1983年建制设区。下辖4个街道(曲江、文峰、东关、汶河)、5个乡镇(头桥、沙头、李典、湾头、汤汪)和6个园区(广陵经济开发区、广陵新城、东南新城、广陵古城、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食品产业园),61个社区和62个村,是名城扬州的中心原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