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中考考几天?一起看看吧!

看地方,大部分都是二天。2022年中考考几天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就以往的数据来大多数都是两天,但有的也有地方是四天,所以具体的以你所在地区的地方来看。中考具体时间为6月18日—20日。考试总分为700分。英语学科总分为120分,笔试90分,口语、听力测试3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各50分,满分为100分。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试卷由市统一命题,分考区组织考试。

那么,没考上高中是不是完了?

不是,没考上高中还有以下出路:

1、正规职高就读:

中考没有考上高中,如果自己还想学习,或者学一门技术的话,可以选择就读职业技术高中,但如果选择了,就要努力学习,这样依然有希望实现自己的理想,选择比较正规的职高。

2、民办高中就读:

中考如果成绩还可以的话,就是没有达到重点高中录取,也可以选择民办高中就读,只是花费高一些,民办高中只要够建档线,或者交纳一定的费用还是可以就读的。

3、走艺术特长之路:

如果自己有某些方面的艺术特长,比如,音乐,体育,美术方面的,可以考虑走艺术特长生,不过选择走艺术特长,也多是选择私立民办学校就读,费用比较高,如果自己选择了,一定要珍惜。

4、做学徒,学手艺:

如果自己已经没有了在学校上学的兴趣,可以选择做学徒,学一门手艺或技术,跟着自己的亲戚朋友,让对方手把手教自己,手艺在手,终身不愁。比如像很多学修车,电气焊,美容美发等,也不需要到学校学习的,只要自己用心,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好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