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文明、更美丽,从中获益的是全大庆百姓。从5月下旬到6月初,高新区采取“洗、清、消、修、补”等系列举措,“绣”出城市高颜值,确保全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为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打好坚实基础。

其中,在环境卫生方面的道路保洁上,该区先后对火炬新街、发展路、博学大街、生态大街等街路区域展开大面积清扫,清理道路两侧飘浮物,清洗道路隔离护栏等等。据统计,该区累计出动人员3600余人次、小翻斗车辆72台次,共清理各类垃圾2700余袋。卫生消杀上,先后对辖区内的部分垃圾中转站、8处平时人员出入较多的公厕进行消杀及设备的清洗。小广告清理上,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公共部位小广告进行清理,累计清理小广告302处。

同时,在绿化管护方面,该区调集小翻斗车、水罐车等,先后出动人员1500多人次,集中清理翔安大街、新发街、新荣路、安萨路等区域的绿地卫生。还对恒祥街、生态大街、科技路、纬二路、建设路、外包园A区等街路区域内的杂草统一组织清理,并做好绿篱修剪、乔灌木修剪、水体清理等工作。据统计,累计清理杂草720000平方米,修剪绿篱38000平方米。另外,在绿化工程方面,出动机械车辆和人员,对相关项目区域平整场地、回填种植土、完成花卉栽植等等。在设施维护方面,辖区相关部门对锦业街、峰庆路、阳光大街等多处区域内的灯具及电路及时完成维护、维修和隐患排查。

据悉,高新区将继续以常态化手段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品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