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吉林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8年保持良好水平。其中,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在89.9%~98.1%之间,全省平均为9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111个国控地表水断面考核评价I-III类优良水体比例为76.6%,优于国家考核目标2.3个百分点。

据介绍,为进一步保护好吉林省的最大优势——生态优势,近年来,该省生态环境厅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不断加大生态监管力度,积极培育生态示范创建典型,取得积极成效。

例如,吉林深入开展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保卫战,持续推进湿地与河湖保护修复、防沙治沙、水土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长白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生态工程,以森林、草原、湿地、河湖为主的自然生态空间占到了全省总面积的60%以上,生态安全屏障日益稳固。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