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搭载国内首颗7nm自研车规级智能座舱芯片“龙鹰一号”的量产车型领克08昨日上市。领克08是领克品牌基于吉利汽车CMA Evo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能源战略车型,搭载EM-P超级增程电动解决方案。

领克08,作为吉利汽车CMA Evo架构下的新能源战略车型,引以为傲地搭载了EM-P超级增程电动解决方案,以实现出色的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但更令人瞩目的是,它所搭载的两颗国产自研的7纳米芯片:“龙鹰一号”,该芯片是集成于安托拉1000Pro计算平台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具备NPU算力高达16TOPS,能够满足座舱内各种智能化需求。

“龙鹰一号”芯片是由吉利旗下的芯擎科技自主研发的,是中国首颗7纳米制程的车规级SOC芯片。它集成了8个CPU核心、14个GPU核心以及8TOPS INT8的可编程卷积神经网络引擎。此外,该芯片还具备高级的安全性能,包括AEC-Q100 GRADE 3级别、ASIL-D标准的安全岛设计、独立的安全信息岛、高性能加解密引擎、国密算法支持等。它还支持LPDDR5内存,最高性能可达6400MT/s。

这使得它能够轻松应对多种任务,从而为车内乘客提供更流畅的体验。此外,安兔兔车机版Beta 1最新跑分结果显示,“龙鹰一号”芯片的跑分为347,615分,虽然略逊于高通骁龙8155的385,715分,但仍然表现出色。

从跑分平台的榜单来看,目前还没有实际量产车型采用高通骁龙8295,而高通骁龙8195排名第二。此外,比亚迪DiLink 5.0车机采用的高通骁龙SM7325芯片排名第四,已经被比亚迪旗下腾势N7采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