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属于什么行业?

自媒体属于信息传媒行业,通过运营平台的方法,将一些对社会热点、吐槽对象等的独特看法传播开来,写出态度,写出激情,写出槽点,这是自媒体运营的一大亮点。在自媒体平台,人们可以畅所欲言,因此这是自由化、公众化也可以私人化的平台。自媒体的运营最初是私人操作,后来集体写作和企业公众号、公司微博等都可以认为是自媒体,自媒体的发展路线大概是最先的新浪微博,接着到了微信上面的公众号,再到如今的短视频时代,表达个人和集体的看法、态度的平台和形式越来越多,这都得益于自媒体的发展。

那么,现在的互联网风口是什么?

1.跨境电商

电商在国内的发展如日中天,中国的电商行业领先海内外,将国内的电商模式发展到国外将有碾压级的优势,前景无限。跨境电商,简单理解就是在国外开个网店,赚外国人的钱。跨境电商有两种模式,B2B和B2C,创业优先选择B2C,将产品直接卖给消费者。赚取的外汇利润,远远超过在国内做电商,且海外电商竞争也比国内更小。

2.养老经济

根据数据预测,三十年后,我国的老年人口将会占据总人口的百分之35,大约有四亿人。我国的养老产业早在2020年就达到了八亿元,预计十年后将会超过22亿元,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养老产业在未来必定是热门行业,其中基于互联网的老年人身体健康管理监测,面向患病老人的康复护理,面向独居社区老人的服务业以及老年人文化教育行业,针对中高等收入的老年人金融理财行业。

3.互联网重构新经济

这些年,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正在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产业互联网也为实体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拥有优先数字化技术的互联网公司能够助力传统行业改革发展,未来的5G时代,所有的产业都将因为互联网改变,传统行业也能焕发新的生机。其中互联网医疗行业最具前景,有人曾预言,互联网医疗产业将会诞生下一个腾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