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1.5%,午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29%,报17992.54点;国企指数跌0.25%,红筹指数跌1.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恒生科技指数涨0.57%,美团涨4.84%,京东涨3.61%,快手涨1.31%。

教育股走高,嘉宏教育涨46.15%,中教控股涨16.96%,宇华教育涨15.65%。

中医药概念股上涨,中智药业涨7.78%,绿叶制药涨7.46%,现代中药集团涨5.38%。

内房股走低,宝龙地产跌7.69%,碧桂园跌6.45%,正荣地产跌6.41%。

阿里巴巴涨2.17%,阿里巴巴2023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至2071.8亿元但不及预期,同比由盈转亏录得净亏损205.61亿元,Non-GAAP净利润同比增长19%至338.2亿元,公司宣布将回购计划增加150亿美元。

网易涨3.67%,心动公司涨0.94%,腾讯跌1.44%。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2年1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0款游戏获批,腾讯控股、网易、心动公司、中手游等旗下游戏在列。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联储内有官员指出,目前的加息步伐及幅度,或货币政策,皆不足以将通胀下降至局方的目标。而联邦基金利率应该上调到5厘至7厘始较为适合。随后再有投资银行表示,持续高企的通胀要大幅下挫,始可以刺激到美联储改变政策。这等情况通常都会在经济衰退后就出现。因此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经济衰退就会浮现。相信到时企业的盈利会收缩,或裁员的行动也在此刻开始。近期美股的大幅上升,仅属短暂,估计再回落时,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港股上午刚刚收升百点。午后见沽盘涌出,并回落倒跌,更失守18000关口,低见17910,最多跌135点。国内大型电商平台(9988)阿里巴巴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收入2,071.7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3.2%。其中包括多个不同的国内零售商业业务,和1688的批发业务的中国商业收入轻微下跌不足1%至1,354.31亿元。主要是物流受到影响,而导致退货增加。经调整后纯利338.2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8.6%。整体业绩仍胜预期,早上股价曾创月内新高83.50元。

内地A股市场午后转呈弱势。上证虽曾反弹倒升,但欠缺支持,最后再回落倒跌0.58%收市。深证曾扩大幅,但弱势持续,最后也倒跌0.37%收市。创业板虽能维持升势,但大量收窄升幅,最后以微升3点收市。有基金经理表示,今年环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再加上俄乌地缘冲突的紧张。导致在各地股票市场皆见风险。相信明年跟今年比较,应分别不大,也预计新兴市场市场可增长的幅度也较大。月内A股市场及港股皆见大幅造好,此刻再买入中资股票仍不迟,很多股票估值仍在低位。个别可中长线投资的板块,仍然充满机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