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嘱怎么写法律才有效?

1、遗嘱必须是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内容清晰具体、最好写明具体的财产详细。

2、遗嘱须由遗嘱人,亲笔书写、亲自签名,然后注明年月日。

根据《民法典》规定,如有多份遗嘱且内容冲突的,以最后一份有效的遗嘱为准。

3、如果遗嘱是代写的,或者打印的需要有2位无关的公证人在场见证,并且由被继承人亲手签字。

那么,遗嘱继承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遗嘱法定继承有效期为六十日。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四条规定,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以书面形式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

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六十日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受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受遗赠。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继承编的解释(一)》第三十五条规定,继承人放弃继承的意思表示,应当在继承开始后、遗产分割前作出。遗产分割后表示放弃的不再是继承权,而是所有权。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