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今日午间,上海迪士尼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网上流传的“12月25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正式停止运营”为假消息。

声明还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已于2022年11月17日启动第一阶段重新开放,迪士尼小镇、星愿公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已恢复运营。上海迪士尼乐园继续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待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乐园10月31日发布通知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将于当日起暂时关闭。

“上海发布”同日晚间发布了《浦东新区加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应急处置保障》,请10月27日以来去过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做好流调和三天三检的核酸检测工作。10月28日至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曾举行为期四天的“万圣节狂欢日”。

巧合的是,在2021年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也因疫情曾发布暂停营业的通知,网友戏称此为“梅开二度”,“现实版《开端》”。

11月8日,迪士尼公布第四季度及2022财年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四财季录得营收201.5亿美元,同比增长9%,低于市场预期;本季度经营利润为15.97亿美元,净利润为1.62亿美元,均与去年同期持平。

第四季度,迪士尼主题乐园/体验/消费者产品业务收入74.3亿美元,同比涨幅36%,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5.9亿美元,其增长主要基于巴黎迪士尼乐园的业绩带动。由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本季度持年卡访园游客的比例上升,平均门票价格下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出现业绩下滑。

推荐内容